那一刻,我升起風馬,不為祈福,只為守候你的到來。 那一天,閉目在經殿香霧中,驀然聽見,你頌經中的真言。 那一月,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,不為超度,只為觸摸你的指尖。 那一年,磕長頭匍匐在山路,不為覲見,只為貼著你的溫暖。 那一世,轉山轉水轉佛塔啊,不為修來生,只為途中與你相見。 《倉央嘉措》

顯示具有 阿德萊德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阿德萊德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

070127 阿德萊德的天空

小時候在臺灣長大﹐可能受到民國初年文學作品的影響吧﹐自小神州大陸就是我魂牽夢繫的國度。因此在04年的二月份﹐終于下定决心﹐接受成都朋友的呼喚﹐暫別阿德萊德﹐遠渡重洋飛回北半球。我是喜歡成都的﹐成都的文化沉澱﹑香辣得令人無法安心睡覺的美食﹑以及滿街的美女﹐都令人對成都印象深刻﹔但是在成都三年﹐腦海裏始終揮之不去的﹑時時令人想念著的﹐却是阿德萊德的天空。可能是因爲成都的天空實在太灰﹐天氣實在太陰﹐空氣實在太糟﹐令人不由得不去懷念過去﹐或者令人不由得不去比較﹐兩地天空的高度。

還好在05年的時候﹐有機會領略到日光城拉薩的天空﹐那種燦爛的日照﹐那種寬闊的天空﹐只有在阿德萊德可以比擬。在日光城領受日光的洗禮﹐通過那上天恩賜的紫外綫﹐將身體內外徹底消毒﹐才稍稍洗淨在成都時那快要發黴的心。燦爛的日照﹑寬闊的天空﹐真的令人迷醉﹐但是青藏高原更令人迷醉的是祂的宗教氛圍﹐看著藏人虔誠的眼睛﹐忍不住要愛上那片荒凉空曠的大地。

在阿德萊德的天空下﹐我找不到隨風飄揚的經幡﹐找不到色彩斑爛的寺廟﹐找不到典雅的轉經筒﹐也找不到親切的閉關房﹔但是這裏的天空和日光城一樣的高﹐一樣的寬闊﹐日照一樣的燦爛﹐而陌生人的眼神也一樣的清澈真誠。這裏的天地反映著我的心﹐而我的心想念著日光城。澳大利亞是我在南方的青藏高原。

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

070125 阿德萊德的花花草草

阿德萊德有個稱號﹐叫做南方的雅典﹐因為這是澳大利亞唯一人工規劃的花園城市﹐也是幾百年前唯一沒有流放罪犯的城市﹐整個城市超過三分之一的面積是公園綠地﹐事實上如果連家家戶戶的花園也算進來﹐整個城市超過四分之三的面積長滿了花花草草。昨晚又出外去散步﹐快七點才出門﹐到了八點半回來時﹐天空仍然清朗明亮﹐非常喜歡這樣的大自然環境。拍了一些花花草草的照片放在網路上欣賞。

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

070121 在阿德萊德的第一天

在澳洲好友Jenny的幫忙下﹐昨天很順利地住進一家位於Burnside village的Rental flat。由於旅途勞累﹐晚上八點二十分上床﹐一夜睡得很香﹐睡到自然醒﹐真是幸福極了。起床後練習甩手功﹑仰臥起坐﹑然後是瑜珈﹐由於自台北上課以來荒廢鍛鍊﹐發現關節又有些遲鈍了﹐花了大約兩個小時鬆鬆筋骨﹐流了一身汗水﹐非常舒服﹐順手把旅途中累積起來的臭衣服臭襪子扔進洗衣機﹐聽著機器的滾動聲﹐感覺竟然很像在度假。早餐吃了一大碗Crunchy和Nutri-grain﹐還外加了一把花生米和一顆鴨梨﹐鴨梨有點生澀﹐是唯一的美中不足。正用烘衣機烘著衣服的時候﹐Jenny來了﹐看看錶﹐居然已經十一點鐘了﹐原想邀請她一同吃午餐﹐不過她說正要帶兒子Douglas去買東西﹐所以改天再請她吃飯了。

Jenny是2000年第一次進澳大利亞時認識的朋友﹐瑞士移民﹐非常熱情好客的資深美少女﹐在阿德萊德開一家名為Kirkendale的B&B﹙Bed & Breakfast﹐附早餐的旅店﹚﹐旅行過這麼多地方和國家﹐Kirkendale是我所住過最棒的B&B﹐不僅吃住舒服﹑還有一座風格優雅的法國式花園兼果園﹐各色鮮豔的花朵和果實隨四季更迭而變換﹐隨手可以摘取來吃。如果有朋友要來阿德萊德玩﹐這裡是個很棒的選擇﹐在此鄭重推薦﹐但是一定要提早預約﹐Kirkendale經常是客滿的﹐像我這回就因為來得太匆忙﹐住不成這家我最喜歡的旅店。

Jenny & Steve
Kirkendale
16 Inverness Ave
St Georges 5064
South Australia
+61 (0) 8 8338 2768
www.kirkendale.com.au
info@kirkendale.com.au

中午去Coles買食物﹐Coles是這裡最大的生鮮超市連鎖﹐每家店的規模大約是家樂福的兩倍大。逛到蔬菜水果區﹐眼睛一亮﹐才知道以前自己住在阿德來徳時﹐真的是瞎眼了。哇!沒想到蔬菜水果的種類這麼多﹐個個體型碩大﹑色彩繽紛﹐而且大多是有機的。選了幾顆蘋果﹑油桃﹑一串香蕉﹑一把紅蘿蔔﹑幾根小黃瓜﹐以及松子﹑腰果﹑夏威夷豆﹑和一盒雞蛋﹐很有一種豐收的感覺。紅蘿蔔的色澤很鮮豔﹐看起來就很好吃﹐一回到暫住的小屋就先嚐了一根﹐果然十分的甜脆﹐啊!現在才體會到澳大利亞的好處﹕這裡真的是素食者的天堂!

遺憾的是暫時落腳處不能上網﹐事實上整個澳洲上網都很不方便﹐由於地方太大了﹐而人口又太稀少﹙全國才兩千多萬人口﹚﹐用戶分攤下纜線的平均固定成本十分高﹐一般人實在租不起寬頻的網路線﹐至多就是使用銅軸電纜的Modem了。再過一陣子﹐等我在澳大利亞找到個比較固定的居所時再來弄條ADSL﹐那時可能會好一些。打算明天去趟這個區的區政府辦公大樓﹐聽Jenny說那兒整棟大樓有無限網絡﹐也許可以偷一點頻寬來用用。

由於沒互聯網可用﹐實在太無聊了﹐傍晚出外散步去﹐七點鐘出門﹐太陽還高掛天上﹐但是因為下過雨﹐空氣中飄蕩著涼涼的風﹐雖然陽光很刺眼﹐但是皮膚很舒服﹐是一種乾爽清涼的感覺。阿德萊德的天空很高很藍很亮﹐那樣一整片清澈靛藍的天﹐只在日光城拉薩見過﹐但是和拉薩不同的地方是﹐這裡的街道屋舍十分整齊清潔﹐道路永遠都像是剛剛洗刷過一般﹐而且人煙稀少﹐稀少到十分十分的寂寞。八點半回到住處﹐天色還是很明亮﹐不由得開始懷念在拉薩的那段日子。

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

席不暇暖

才剛回成都﹐沒想到席不暇暖﹐明天又要遠征了。明天下午由上海轉墨爾本﹐連夜飛行﹐預計後天20日傍晚抵達阿德萊德。今天是繁忙的一天﹐由早忙到晚上﹐剛好可以用來觀察自己的心境﹐看看在忙碌的時候﹐自己是不是變成怪獸了﹖不知道這回在澳大利亞是否有互聯網可上﹐如果沒有﹐就等二月初返回成都再補貼了。也許到時貼上一些美麗的照片和大家分享喔。